close

  話說升級成阿爸阿母一定要面臨的第一階段話題我想除了奶粉另外一個話題我想就是尿布了

奶粉這議題說真的我只能說 吃的開心喝得開心就好,畢竟不是我在喝的,實在沒辦法代替小人發言

至於尿布為娘的應該還可以代替小人發言,尤其是為娘的每個月至少應該也會用到一次女性專用尿布^^!經驗應該也不少了

市場上的尿布品牌說真的應該幾乎每款都用過了

雖然說小人才4個月大,但是因為兩隻小人使用尿布的用量還蠻大的所以用過的款式也不少了

坊間比較常見的有

好奇、金好奇、滿意寶寶、白幫寶適、綠幫寶適、妙而舒、小淘氣、噓噓樂、大王境內、大王境外、王子、麗貝樂...

以上這些都是市面上比較容易見到的品牌,也是謙萬賦翁用過的品牌

一出生醫院用的就是妙而舒,接下來因為新生兒尿布用的兇剛好好奇又有買尿布送濕紙巾就買了一堆 NB時期大概幾乎都是用好奇

於兩個小人剛出生的時候身材比較嬌小,所以用NB用了蠻久的一段時間,NB尿布說真的好便宜~真懷念那時期說~~可惜一般NB大概都只能穿到5KG

如果遇到小人腿庫比較勇健的我看4KG就要換S的了

坊間多數的品牌其實吸水方式都大同小異都是用吸水柔珠的,如果要我挑一個比較實惠的品牌

白天會常常換得我會選擇噓噓樂,單價應該是坊間各品牌算是低價位的,吸水力跟穿起來都還OK 還沒遇到所謂的漏尿等等問題

至於最便宜的小淘氣,我想就偶而真的不想花錢的時候用用就好 ><

以上講了一堆還沒進入這篇的重點~~~~

這篇主要要講的是坊間常出現單價屬於比較高級價位的三個尿布品牌

境內大王VS王子VS麗貝樂

境內大王我想應該不用多介紹,大家都蠻熟吧!!在這三個品牌中境內大王算是單價比較親民點的

20140921_174832.jpg  20140921_175033.jpg  

S號的大王是4~8KG  腰側圖案如同左邊圖一樣很可愛很豐富,價錢的部分由於尿布在市場價格其實很死,就看各自買來的金額吧!!!

而王子則是繼大王之後日本進口尿布的後起之秀吧!!的確也比較高級價錢也高級一點點

20140921_174900.jpg     王子  

王子S號是4~8KG 外面圖案就是一個個王子,沒特別的,尿溼顯示是三小條

麗貝樂在小人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就聽過該品牌,據說是尿布界的LV,價錢也是算很高級的說!

20140921_174815.jpg麗貝樂   

3號的麗貝樂體重是4~9 KG 一包有兩種圖案,沒有尿溼顯示條喔!!! 價錢部分 詳細忘記 單一片約10元左右就是了!

會用到麗貝樂其實也是因為奶娃的店有雙胞胎尿布補助,當下不知道買哪個牌子因為奶娃其他品牌的優惠沒有啄木鳥多,於是我就不想在奶娃買一般品牌

就選擇了高級的歐洲品牌(還有另一個牌子因為我手上沒有就沒特別拿出來比較了)

尿布的外觀~上面兩個是麗貝樂、左下是王子右下是大王,攜帶上王子比較方便唷!!

20140921_175023.jpg

打開來的樣子 左邊是王子中間是立貝樂右邊是大王,差異不大 王子略長

20140921_175125.jpg

整個攤開,左邊王子中間麗貝樂右邊大王,王子看起來明顯就是比較大,三個的共通點都是鼠蹊部的鬆緊帶沒有做很緊 我喜歡這樣的,寶寶不會被勒

20140921_175213.jpg  

這三款紙尿布其中除了大王以外,另外兩款都有包在寶寶屁股上超過5小時以上

大王的使用時間約是 中午12點到下午3點

王子的使用時間 一個是晚上7點到凌晨1點,另一個是晚上8點到凌晨4點多

麗貝樂使用的時間是晚上11點到早上10點

剛脫下來的樣子如下 (由左到右分別是麗貝樂、大王、王子)

脫下來其實沒甚麼特別,不過依照清爽度來說 麗貝樂>王子>大王

麗貝樂 境內大王 王子  

 

來測試吸水度,麗貝樂已經包將近12小時吸水度如何呢? 這杯水有160ml,以下實驗都是一樣喔!!

麗貝樂  

影片部分大家可以自己看

  

倒完一點點 衛生紙沒有濕都吸收進去了

麗貝樂  

全部倒下去,衛生紙只是有一點點壓痕但是沒濕掉 超強的!!!

麗貝樂 麗貝樂  

大王倒入一點點的吸水度,紙都濕了,沒有馬上吸收

境內大王     

全部倒入 濕光光了 不用講,而且尿布外還有些濕氣喔!!

境內大王

 

王子倒入一些水有點濕但還好 影片一樣自行參考

王子   

全部倒入也是濕了,吸滿水的樣子

王子  

由以上的分享簡單列出比較如下

價錢

麗>王>大

吸收度

麗>王>大

柔軟度

大=王>麗

透氣度

麗>王>大

輕盈度(吸水過後)

麗>王>大

整體來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包麗貝樂似乎一片可以抵好幾片,如果這樣算來好像也不太貴了^^!

撇開經濟因素考量的話我一定會選麗貝樂

主要就是我不喜歡吸水柔珠,那會讓尿布變得很重很重

另外就是我不是很喜歡 彈性腿圍,那個鬆緊帶部分看了好鱉好難過~~

以上分享是個人經驗提供給各位爸爸媽媽參考,還是自己寶寶用的開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