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我也被關在醫院裡面關了10天了

醫生的評估下我還可以用口服安胎藥的方式控制宮縮頻率撐到滿36周於是就開立醫囑讓我留院安胎了

說真的留院安胎的過程跟費用不便宜阿!!!!!

建議產前還沒保險的人要快去保險唷!!不然東花花西花花好多錢說!!!

基本上我計算錯誤了,原本是還有眷屬優待但是我已經結婚了就沒這塊福利可享用了,於是乎最後出院花的錢還不少 

 

被關在醫院的前兩天有打點滴不過只是電解質而已,也不能下床,因為怕說會影響到提早生產

後來我跟醫生詢問討論完後醫生就決定幫我把點滴拔除,也可以下床了,就剩下在醫院多休息四小時吃一次安胎藥

早上五點、九點、下午一點、下午五點、晚上九點、淩晨一點 這些時間都是要吃安胎藥的時間,說真的天天這樣吞要吞到還真煩 

中途還有一天因為醫生原本打算說胎兒滿36周過後在37周滿之前就要幫我剖腹生產了,原本醫生就預定想要16號今天幫我生產,但因為父母希望說可以520在生產

所以醫生就決定將安胎藥的頻率改成2小時一次,不過只吃了一天就又改回四小時了(我也不知道原因啦 !! 可能壓抑過頭不收縮了吧!!)

其實我一直不願意520生小孩,因為我想要雙子寶寶咩>< 可是一下又卡到醫生門診的日子不開刀一下又卡在醫生要出差,又卡到周末盡量不要安排生產(畢竟周末醫護人員少)

拉哩啦紮的光一個何時生產就讓我一度快摔手機打人了 

 

在這10天我算很幸運了啦~~只要靠每四小時的口服藥就能完成安胎的程序真的已經算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而這10天真的讓我一度好想出院慢慢等產兆在回醫院生小孩

可惜沒辦法畢竟單人房很少,難得已經有了就乖乖在醫院待產吧!!另外就是老公跟老爸都會擔心如果我一個人在家臨時有甚麼狀況沒人可以馬上照應,大家都會擔心

基於這些種種考量我只好繼續被關在醫院囉!!

就這樣每天在早晚固定兩次的檢查宮縮頻率以及四小時一次的安胎藥之下一天又一天的度過了

這在安胎的人來說這是很輕微很簡單的安胎過程了。

 

到剛滿36周的時候醫生就說要再檢查一次寶寶大小以及要準備幫我停掉安胎藥

在他的多年經驗下來,雙胞胎的最佳生產時間就是36-37周了,不要超過37周生對寶寶跟媽媽都好

 

5/14 是我滿36周的日子,在今天也被安排超音波檢查,要看小孩的大小,初步估計都有超過2000g,也在今天醫生就把安胎藥停掉了

停掉安胎藥觀察宮縮頻率,說真的宮縮的感覺我真的還是分不清楚,到底是小孩動還是宮縮

因為感覺都有那麼一點給他很接近,我只知道我的宮縮頻率似乎從一開始就都是很規律的,規律到護士都覺得為啥我都沒感覺呢?

 

就在安胎藥停掉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 5/16,一早的宮縮頻率更密集,醫生在早上巡房的時候就問我要不要今天生

因為他擔心會在半夜生或者是會在假日生,他覺得都在準備好的情況下生小孩是最好的

於是乎跟家人討論了一下並且先把老公從蘆竹呼喊回來,就決定今天生產吧!!

爸爸也從高雄準備趕上台北,媽媽接到消息也是要準備從屏東趕上台北囉!!

 

就此結束了10天的安胎之路~~要邁向產婦之路了~懷孕期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