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03_000042.jpg

這篇文章阿 我想可能有些害怕血腥畫面的朋友們請自動跳過 拜託拜託

純粹分享感覺而已 做作記錄罷了

話說月亮杯這個東西 我之前跟他一點兒也不熟

只是因為我很久很久以前當PTT鄉民的時候 就知道了台灣的棉條教主凡妮莎

我用的棉條不多,只有小時候就知道OB這個牌子,OB有出過導管型也有指入型的

小時候很無聊就都買來玩玩看 (我都不知道買來幹嘛 就是好奇無聊吧!!)

後來台灣OB只剩下指入型的而且販售通路也不多

反正以前棉條在台灣使用的人就是不多啦!!

之後會用了但也不常用反正就是在日本買回台灣就對了

我去西班牙也有買義大利也有買

(怎麼剛 好都會遇到生理期真的是女人的好親戚啊!!)

反正我再用的時候台灣真的不多 我還請人幫我從日本買好幾盒回來過耶

但是後來多虧了棉條教主的推動以及製作,讓棉條在台灣現在已經是很好購入,而且很多消費者都習慣它了

今天講的是月亮杯,之前我不認識它我也不知道怎樣好用之類的

因為我本身生理期來對我影響其實不太大說~年輕時生理期來還不是照樣單車騎著上山下海幾百K跑

會讓我稍微做點功課知道月亮杯是甚麼的起因就在於我生完小孩後發現怎麼我生理期來好像都容易過敏身體發癢(很痛苦)

我就在猜到底是我本身的蕁麻疹呢還是怎樣,但事出必有因怎麼找都不知道原因,最後我就想可能是衛生棉作祟

於是就想說能不能不要用衛生棉,剛好又看到月亮杯之前募資的計畫,可是呢每次看到都是生理期快結束就又忘記這檔事情了

漸漸地也等到新聞上提到月亮杯法令通過可以合法購買了

我開始找還是找不到,之後就某天在2017年2月那次的化妝品展讓我看到了

當場就買了一個標準杯回家玩玩囉!!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跟各位沒看過的孩子們想法應該都一樣

這麼大怎麼用 看起來好可怕 塞得進去嗎 .........

(本照片是標準杯,標準杯的盒裝配備中友送一個攜帶包)

20170303_000117.jpg

但是各位女性朋友們我想跟你說 如果你用過棉條我想你的心理障礙會少很多

如果沒用過的,建議買整套友練習杯得先試看看

如果您沒有過性行為的寶貝們,我建議一樣可以先用棉條克服一些障礙在進行使用

因為以外觀來講台灣製造的這杯兒真的還蠻大的(至少我看國外的身材深的比較小)

使用方式網路上教學其實已經很多了,如果有興趣了解的我想您也可以多做點功課上網看看教學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樣教學形容比較容易明白

我就是折一折就塞進去了,然後因為第一次使用還是有些障礙所以我還是會使用衛生棉或是布衛生棉輔助以免外漏

至於甚麼真空疼痛感阿 痠痛感阿 其實 我比較沒感覺,加上我從生完兩位少爺後我每次月經來肚子就是會脹脹悶悶的

所以我使用起來也沒甚麼奇特感覺啦!!

這張照片算是要用月亮杯的基本配件,消毒錠以及折疊式水杯

(這些東西我本來就有因為奶瓶消毒我會用也因為我自己有賣所以剛好都有)

20170303_000149.jpg

把消毒錠丟到水裡讓他發泡完成後 就把杯杯放進去消毒吧!

20170303_000419.jpg

如果您在家裡不想用消毒錠消毒家裡又剛好有紫外線消毒器其實也可以用啦! 

(另外我還有外出紫外線的消毒器通通都是當初為了小人以及出國才買的,用了幾次沒想到現在剛好可以消毒杯杯)

補充一下:紫外線消毒鍋基本上會有人說影響杯杯的壽命,其實就是紫外線比較快加速塑膠老化啦

奶嘴奶瓶通常是天天消毒而且一天不止消毒一次用紫外線大概2-3個月就要替換

而杯杯可能一個月消毒5天3天甚至更少,這樣換算下來等它壽命簡短還可以用很久耶

基於我自己立場這類商品雖然是要主張環保可用很久,我想我還是固定一段時間就會替換了

20170306_213418.jpg

反正呢每天早上塞進去下班回家拿出來,洗一洗後我就放去紫外線消毒器中處理一下

之後隔天早上再使用,初次使用我用了3天,這當中還有兩天是出遠門的

基本上除了量大的那兩天以外阿基本上標準杯的容量可以裝8小時都還夠裝

但是我發現一個很好玩的事情,可能因為杯杯是塞在裡面直接裝,所以平常生理期量已經比較少的時候用杯杯其實還是很多

我再想可能是經血流出來到衛生棉吸收這條路有點長,可能乾在管壁中了~

如果是這樣啊 那真的用杯杯對女孩們身體應該比較好,可以幫您完整收集經血,幫助排乾淨點兒

才用一個月經週期其實我也不知道真正狀況怎樣,還是要多觀察幾次

最後附上使用後的照片以下照片請慎入,也請再使用或是沒用過的水水們放心這杯杯設計真的不錯,不會漏喔!!

(這是第一天開始有經血出來後整天下來的傑作)

received_10203079160297147.jpeg

 

 

 

歡迎參觀參觀 https://shopee.tw/jiakai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