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4_180712.jpg

 

從去年2018年下學期台灣的幼兒補教制度又更複雜了,多了個甚麼叫做準公共化幼兒園的這個東西,然後進而也規範了些幼兒園的費用收費模式

讓台灣的學制更加複雜了,其實資料到處都有到處都看的到,只是看得懂看不懂而已

在這邊我就在簡單介紹一下到底甚麼是甚麼

公立(市立)幼兒園、國小附幼 費用最便宜、教學方式很多元但不會直接教學注音符號、數字、音樂課、英文課等等才藝課程,通常由遊戲中學習,混齡教學,除非有特定一般通常名額到中班就沒名額了,延拖費通常4點開始計算,費用依照使用延拖服務的人數決定
非營利幼兒園 基本上本質上是私立學校,但是由於是透過一些法人或是大專院校等團體得標進行辦學,由政府補助地或者一些補助,減輕辦學負擔,顧名思義就是不能有營利行為,所以收費比私立便宜,然後因為有一些該負擔的費用所以收費會高於公立,基本上也是不能直接進行注音教學,但是由於有著私立本質在裡面有些學校還是會教,但是還是屬於混齡教學為主,通常名額小班甚至幼幼班名額會多一點,延拖費用看學校有的五點有的六點開始計算
準公共化幼兒園 其實就是私立學校,只是有參加政府的特殊補助就變成準公共化幼兒園,這些幼兒園其實原本收費就不高了,甚至我有逾過收費比非營利還便宜的,通常是私立幼兒園中比較便宜點,至於教學內容我沒直接接觸過就不特別講,我只能說我看到台北有參加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幾間學校,當初我有去看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原因也說不上,就個人去體驗感覺吧,以前可能不用延拖費,但是加入準公共化後延拖費也許會增加
私立幼兒園(全美幼兒園、半美幼兒園) 私立幼兒園每間收費跟特色都不一樣,簡單來說就是收費貴但是幾乎沒有延拖費用,通常都7點前接走不會有另外收費,很適合雙薪家庭,父母們想學的英文、注音、數學等等 很多課程都可以上,詳情就各位依照自己喜歡的學校看看吧!
自己帶 如果你還是不想上學那就自己帶吧 可以帶到國小再去上課也不是問題,費用無價

 

雙寶從幼幼班就開始抽籤,真的運氣沒那麼好,最後在中班抽到,抽到的就是非營利幼兒園

而且當時我抽的非營利幼兒園是準備要換經營團隊的幼兒園

原本是叫做忠孝幼兒園,後來改成由中華學校財團法人經營的港福非營利幼兒園

也因為當時要改學校所以才多了些名額讓我去抽,所以算當時運氣好可以抽到

雖然離家4.4KM 離公司3.5KM 不是很近也不是很方便,每天騎車大概要20多分鐘才會到

但是當時雙寶已經被爺爺奶奶退貨要求一定要上學當下不得不花錢找學校了

再抽公幼這段時間也看了不少幼兒園,我只能說費用真的非常M型化

便宜的大概一個月8000上下貴的大概一個月15000起跳 (這費用跟我當時保母一對二照顧的費用已經差不多了保母費兩隻3萬3)

但是便宜的真的我怎樣看都不喜歡,要馬就是喜歡的已經預約到兩三年後了 (果然便宜大碗的大家都很愛) <-廢話XDDD

後來也真的算運氣不錯啦 抽到港福非營利幼兒園

一開始對港福也一無所知加上他是剛要跟舊學校交接的

原本忠孝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相關資料也不好找到,所以一切就是抱著大家一起來當新生吧!!

老師也是新生父母也是新生小孩也是新生~~大家都是新新新

當然原本忠孝的老師跟學生都還是有很多都在學校裡喔!!

新舊交接的階段其實難免會有些磨合期

老師要跟家長進行磨合,學校規定跟以前規定也有些磨合期,就算原本的也是非營利幼兒園

但是每間學校總是作風不同,大家都是要互相學習包容磨合成長囉!!

當初我會想讓孩子們念港福主要最大原因就是學校還算夠大,然後那個地方依山傍水空氣不能說真的很好但是總是比市區好多了

20190625_094727.jpg

20190625_094734.jpg

南港國宅那邊真的就像個台北市的世外桃源 ,從小路轉進去瞬間感覺進到山野,這感覺要自己體會我都覺得像在都市穿越~~

收費的方面在當時收費就是平均一個月8千多,每學期剛開始要繳教材費用,之後每個月計算延拖費用(一小時80元)

雙胞胎兩位平均每個月包含延拖費 大概就是要付出1萬左右的費用,但是從2019年上學期開始已經改收費更便宜了喔

因為接送還有上班地點關係雙寶接下來就沒有要繼續讀,改去念公立幼兒園了,所以新的費用我就幫不上忙紀錄了

教學上坦白說這個我沒有很堅持一定要怎樣,我相信老師有老師自己的專業,加上這個是非營利幼兒園

他有私立法人的牽絆以及公立的制約,所以通常不會差到哪裡去

港福的老師基本上我覺得每位都算是蠻用心的,我感受的到老師都是很喜歡小孩子(我真的有去過學校感覺老師已經職業倦怠了)

用餐來講港福有自己廚房,加上中華學校財團本身自己也有在高雄辦理私立幼兒園,所以集團來說是有營養師在配置菜單

每周會有兩天素食日,可以讓小孩不容易偏食,我兒上學一年下來都會主動要求要吃青菜,也會願意多方嘗試

一學期會有兩次戶外教學,不定時也會讓小孩到旁邊南港公園去活動踏青,甚至會去旁邊爬山喔!!

以活動空間來講港福幼兒園的學生真的是有很大活動空間,走一下就到了交通安全上算是很安全的

若真的要我講個港福缺點 其實我還真想不太出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真的缺點大概就是我很不想寫作業耶!!

最後還是要強調 適合我不見得適合你,適合你不見得適合你的小孩

一切還是要觀察小孩的接受狀況以及在校狀況才能評斷這是適合孩子的還是不適合孩子的

以下附上一些孩子在學校的照片以及畢業典禮影片給大家欣賞欣賞囉!!

 

這面塗鴉牆我好喜歡,這是以前忠孝的牆壁XDD  現在已經沒有了

20180913_081910.jpg

20181129_094523.jpg

家長參觀日之角落學習聽音樂

20181129_095322.jpg

家長參觀日

20181129_092347.jpg

畢業典禮的流程

1561443072029.jpg

在家表演畢業典禮要上台講的內容

 

畢業典禮表演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