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995.jpg

這張圖片是個人亂畫的,本人沒有藝術細胞 只會亂畫,只能說這是我腦中畫面換出來的塗鴉

我想最近最夯的話題應該就是這個 0-6歲國家養的議題

對於一個雙胞胎已經5歲的過來人有甚麼感覺呢?

說真的很無感,為什麼呢?

坦白說我想很多父母到現在對於生個小孩可以有多少補助可能還是滿腦問號,甚至錯過了些補助自己也不知道

真的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政府所提供出的資訊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了解

不過也有賴很多平台的資訊整理以及網友的熱心幫忙解答

現在我想要找相關資訊只要你有心一定找的到

但是 這些補助真的能提高生小孩的意願嗎???

講實話一點也不,那可能有人會問說 那你幹嘛生?

( 這問題問得好,我也覺得我幹嘛生,還一胎就兩個,只是真的生了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站在輪迴角度來講我會跟我自己說這是我跟孩子的爸該承擔的因果,誰的因誰的果不知道,就這輩子讓我們一家四口一起來修行完這世因果吧!!

到底生一個小孩有多少錢可以領呢?

我大概估計一下而已喔~實際請各位洽詢您所在地的政府部門或者報戶籍問戶政機關人員

以台北市為例 : 祝你好孕網站連結  勞保局生育補助網站

1.一胎2萬元 (報戶籍時會協助申請)

2. 5歲以下月領2500元 (以往其他縣市只領到2歲,台北市加碼到5歲,現在全省統一了)

3. 勞保局生育補助,依照生小孩前六個月平均薪資發給60日薪資,相當於2個月薪資 (想到這就難過 雙寶假設在預產期生出來我就可以領兩個月了,以前只有一個月)

4.其他教育相關補助 這有點小小複雜 網路資訊也不少 就大家自己找找答案吧!!


其實說那麼多我只想說一件事就是

目前檯面上所有的補助都是針對 學齡前,何謂學齡前就是上小學之前的兒童

我實在很想說 那小孩養到上小學就可以不要養了嗎?

為什麼所有著眼點都在小學前?

還是上小學後雙薪家庭可以變成單薪家庭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幼稚園的小孩可以在幼稚園花錢延拖

國小也可以花錢延拖 但是那費用算起來不是小數目耶!!!

結果政府的協助都只到學齡前

還是學齡後的所有父母都變富有了

瞬間可以只要一個人賺錢就能養全家

還是覺得大家都可以瞬間高薪?

不只政府,就連我們身邊的長輩也都這樣覺得

好像小孩只有學齡前要花錢 上小學都不用花錢

請問一下上小學後小孩下課誰要帶????

是有多少人可以下午4點前甚至中午就下班去學校帶小孩呢?

常常遇到這話題都讓我覺得我生小孩是白癡,真想乾脆找個了斷算了 

為什麼政府只會做托嬰 不考慮一下友善安親呢?

沒有後援,一定要兩人上班的辛苦家庭們都不知道小孩到國小之後該何去何從了

以前我就說過 除非家有後援或者另一半很會賺

不然小孩從出生開始到念書完成每個月要花的費用都是差不多的

平均一個小孩在教育(托嬰)這塊一個月花費大約就是要5000-15000 左右不等的金額

講道著就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

0-6歲國家養 6歲開始自生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