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要開學的前夕,小人先前居家上課已經回外婆家混了幾個月了

混到暑假結束就在暑假結束之際,我們驅車前往將小人帶回來準備收心上課了

帶回來的當晚雙寶爸就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就進行一下戳鼻孔試驗

結果就出現了兩條線了~~~~當下我的想法就是 該來的還是會來

53851.jpg

於是就等到周日一早我們就去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進行通報的準備

說實在的在這過程中雙寶爸其實沒甚麼症狀說

只是覺得好像有點不舒服而且為了即將來的開學還是驗一下好了

當看到兩條線的同時全家人其實也都有進行了一輪戳鼻孔比賽

不過沒有就是沒有,當真的確診的時候那個T字部位的線出現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後來雙寶爸就被我們關在房間裡  不準出門囉!!!

另外通報確診後兩個小時在高雄市就可以去拿防疫包

我就去衛生局的防疫得來速索取了

防疫包內容如下,依照家裡人口數量政府會提供快篩,整包裡面兩份口罩一支溫度計 一瓶酒精跟垃圾袋

這是以家戶為單位 如果再有第二位確診也不發了(這點感覺有一點不太好,我覺得至少有新的人確診快篩的數量要重新補給吧!!!)

633368.jpg

然後隔天早上我們全家都在驗一次,很好都還是陰性

就這樣過著過著又一天了,此時的雙寶也不用去上課了

因為目前規定就是家人確診如果打滿3劑是可以上班的

但是小孩只有打1劑加上學校規定所以小孩要進行3+4的隔離,也就是7天不能到校喔!!

當天晚上我自己再驗了一次結果壞消息來了換我也兩條線出現

這病毒來的速度真快耶!!! 早上還好好的 晚上就兩條線 真是個詭異的孩子

後來我也在隔天早上進行通部,通報的當天也幫小孩驗了一下

孩子還沒中獎,但是到了當天下午哥哥跑來說 媽~我早上的變成兩條線耶

於是我們就再幫孩子驗了一次結果真的兩條線又出現了

這時我們就跟診所電話通報由診所跟衛生局說要帶小孩出去

現行規定如果確診者因為就醫需要要外出則需請醫院通報衛生單位後才能出去喔

所以就幫老大去通報~到目前還有一位尚未得到2條線的少爺

這位少爺真的厲害 但是畢竟全家再一起還是防不勝防 他在哥哥確診後的兩天過後也中了(這時候離爸爸的確診日也過4天多了)

在這過程中我們的症狀都算輕微的

就小孩在開始確診的當天都有發燒,基本上隔天都退燒了

而大人的部分 幾乎沒有很長時間發燒 就有點熱熱的 然後很快又退燒

咳嗽症狀基本上全家都不是很明顯,只是好了之後一直會覺得喉嚨有痰的感覺 很討厭

然後我也上網找了一下哪邊有中醫診所還有公費的清冠一號

這個是我們拿到大人的清冠一號 莊松榮的,小孩的是另一個牌子

53849.jpg

選了一間跟那間診所進行全家人的視訊看診以及請親友到醫院拿藥

視訊看診的部分目前診所大部分都蠻成熟的了,診所在進行視訊看診部分還蠻方便的

在服用清冠一號的過程之前聽朋友說都會拉肚子之類的

這個副作用剛好在我家四位都沒發生,可能跟症狀有關係吧!!

基本上全家人都在每個人確診後要解隔離前一天驗才驗出陰性

638123.jpg

到今天基本上全家都是解隔離也是陰性,全家人症狀上來說目前唯一的症狀就是喉嚨有卡東西的感覺

其餘症狀目前尚為由發現,腦霧的話 我想可能本來就夠霧了XDDD所以感受不深

以下跟各位分享在這過程中對我們全家幫助最大的幾個好夥伴

1.雨滴精油套組

雨滴精油套組是由九罐精油組合而成

這九款精油對於發燒以及一些身體有發炎的狀況是還不錯的調理

包含了舒肌、羅勒、冬青、絲柏、馬鬱蘭、牛至、薄荷、百里香、勇氣

搭配V6按摩油進行腳底以及背部的按摩達到放鬆舒緩的效果

正統的療法有個手勢以及層層堆疊的程序進行按摩的過程

然後因為我要快速使用我就另外調了一整罐包含了這九款精油的按摩油

孩子覺得不舒服 我就腳底幫他們抹一抹 背部抹一抹

抹完兩位少爺就繼續睡覺去了

53846.jpg

2.盜賊喉糖

這款是美國才有賣的 之前就聽大家說很厲害我在某次機緣下剛好買了一包回來

買回來的時候我吃起來覺得 還好 加上我不是很喜歡硬糖所以就放著囉!!

沒想到在這次確診的時候幫助頗大

因為喉嚨都會覺得卡東西 我只要吃了一顆就可以整個舒緩一整天

比較不會想要清喉嚨,然後這款吃起來也不會像一般的喉糖有那種糖加過多的感覺

我買到的是黃色那款 我想可以買到白色應該效果更好

LINE_ALBUM_美單商品推薦_220911.jpg

 

3.寧夏紅

寧夏紅富含的高單位的枸杞茸萃取以及高濃度的柑橘類精油 有很強的抗氧化效果

確診的時候孩子食慾不好 但是他們只想喝寧夏紅

不過基本上我們平常就都有在喝了 ,只是確診時就多喝個一包補充高單位的營養對抗病毒

53853.jpg

4.樂C R.C. 精油擴香

除了使用RC擴香 還會用以下精油共同擴香

尤加利 、迷迭香、山香、樂抒

另外也會將這些精油稀釋5%左右 覺得喉嚨不舒服的時候

就抹在肺經的地方以及喉嚨的位置

會達到舒緩喉嚨不適的效果

另外如果喉嚨真的很痛的時候我們就會直接在水裡加幾滴苦配芭精油

苦配芭 是個樹脂類的精油,對於口腔殺菌傷口修護效果蠻不錯的

當喉嚨不舒服 是個蠻好的救星

53847.jpg53854.jpg

 

5.盜賊精油

至於盜賊精油 

盜賊本身就是一支抗病毒故事的精油了

可以參考  這篇盜賊精油的故事

我拿來加在擴香裡 以及另外拿來用消毒噴霧

53848.jpg

6.紫外線消毒燈

這東西我覺得現在家戶必備

每天我們就會把房間客廳 都消毒一次

至少讓接觸過的物品床鋪以及沙發可以消毒一下

紫外線消毒燈單價不高 家戶必備!!!

 

以上簡單分享  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

 

 


雙子座的坯機生了一對雙胞胎,對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對很多事情都有所涉略,現在住在台灣南部的高雄,

喜歡賣東西買東西,斜槓賣著日本代購,分享精油生活,是個愛吃愛玩愛新鮮的姐姐~~是個不專業占卜解牌江湖術士,

是個芳療師,家中育有1貓2犬3子,如果喜歡我的分享希望您多來逛逛,如果有任何合作機會也歡迎使用以下聯絡方法
MAIL:peggysun527@gmail.com  
line@:@mothertwins
精油入會網址:https://reurl.cc/rD0LMy
精油網址:https://www.youngliving.com/zh_TW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