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電影心得~~~離上一次的電影心得很久了


這當中當然還有看很多電影不是只有這部片囉!!


在我記憶猶新的情況下 趕快來交個作業好了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Homegreen Films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李康生

編劇: 李康生


 

以上取自 開眼電影網 幫幫我愛神電影介紹

 

 

廢話一堆進入正題~~~

 

肉慾片?情慾片?還是A片?

要把這部電影定位在哪呢?

我會選擇把這電影定位在面對自己內心的寫實片

很多人都不知道怎樣才是真正面對自己

甚至很多人都還在學習面對真正的自己

實實在在面對自己的內心其實很難

很少人可以完全做到~~~

看了這部電影 當下我覺得 人不就都是這樣嗎?能夠真的面對自己嗎?

 

 

一個原本很有錢很富有的輕中年男子 (李康生)

失業了!無法過跟之前一樣的生活

他選擇逃避不面對現實

在被查封的房子中種植大麻

每天拿著自己僅有的財產四處典當

回到二手車行中偷開走已經不屬於自己的車

透過生命線電話中的想像來彌補自己的空虛寂寞

藉著賣檳榔的女子發洩實質的慾望

他覺得沒有人瞭解他

能夠瞭解他的只有幻想中的世界

當他發現電話中的人跟他想像的不一樣

當他發現他真的愛上了一個已經離開他的女孩

這時的他無法再次承受心中的打擊

選擇了結束自己

 

一個在生命線服務的義工

透過電話與人交談的過程

滿足了自己的幻想慾望

有個會做菜美食給她的丈夫

婚前的她身材好又漂亮

婚後每天的美食身材走樣

她發現自己的寂寞空虛透過了電話來撫平

某日發現她的先生最愛的不是她而是'他"

這一刻她驚覺一切都是自己的想像

一切都是夢~~~透過養在浴缸中的鰻解放她的渴望

一開始只是把腳泡在浴缸

當夢醒了 她決定跟這些鰻合而為一

她希望老公也能像對待這些食材般溫柔的對待她

無奈她知道這一切都是夢

當自己驚覺也已經晚了

當她趕到的時候接受她輔導給予她幻想的對象也離開了

只剩下空虛的自己在這空蕩的房子中

 

賣檳榔的女子們

有的為了生活而從事這工作

有的為了物質而從事這工作

有的為了??而從事這工作

從客人身上拿到一個名牌包開始不怕那位客人

最後被騙被強行拖上車又再摔下車

為了想要更高的物質而冒了險

最後失敗了~~

在工作中尋找感情的依靠

用工作麻痺了自己

卻還是被感情佔據了自己的心中

後來發現物質慾望在對方心中比她給的愛還重要

失望的離開逃離現實的社會

換來了自己內心中的空虛寂寞

再次回到工作上看著從天而降的彩卷

穿戴著天使的羽翼這一刻她知道自己走出了

從空虛中釋懷了也讓對方解脫了

 

人是靠著跟不同的人互動而更瞭解自己但這是很殘酷的

很多真相是多數人不願意誠實面對的~~

常常會聽到友人說 怎麼沒有人能夠瞭解我?沒有人能夠幫我?

是的~當內心空虛無法看透自己的時候~能夠幫助自己瞭解自己的只有自己

當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時 此時此刻才會有人瞭解你幫助你

 

這時候我會想問自己~ 現在的你對自己瞭解了嗎?

知道自己要什麼了嗎?

 

我能給的答案是~~因為我身邊的他我開始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