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號出口 Exit No.6
導演:林育賢
編劇:林育賢
演員:彭于晏
阮經天
劉荷娜
影片年份:2007
片  長:98分
上映日期:2007/05/11
出  品: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翻滾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發 行 商:翻滾男孩電影有限公司/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這片看日期就知道發行一段時間了
而我是在台北電影節看所謂的導演版
導演版多了一般版本約十分鐘左右
其實在去年金馬我就注意到這部片也一直在等它上映
不過上映之後因為一些事情一直沒有去看
後來發現台北電影節有場次 我當時就決定 一定要看阿!!!!!

就在7/6那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西門町六號出口,一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

這是剛開始我對這電影最深刻的一句話 也是讓我想去看的一句話

剛開始的劇情講了太多四位主角的相關故事
讓我覺得使這整部劇情稍為冗長了點
而且這部份對於後面了解劇情其實也沒有很大的幫助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而電影中讓我忽然甦醒的地方也是范達音對於自己甦醒的時候
隨著他的甦醒 找到人生開始要尋找的目標

這四個人之間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友情 緊密的友情
每個人生命中有一段這樣的友情其實就很難得了

西門町是一個對於台北長大的人有一種特殊的存在價值
不管老中青甚至再更年輕的一代
西門町是一個貫穿好多個世代的地方
選在西門町拍了這部片從早上拍到晚上
讓我在看的時候也會隨著電影的場景去看我看過或是我沒看過的西門町
我看過的我走過的地方會讓我想起我當時在那邊做了什麼事情
我沒看過我沒走過的我會想要找機會去多看它一眼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出口
而這個出口是你的出口但會是他的出口嗎?
我不知道 我只能知道 我自己在尋找的出口在哪?而我該走向哪?

小小的感想 如果你還沒看過 有機會可以去看

(話說自從這片出來之後跟人約在西門町好方便阿!!再也不會不知道出口是幾號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