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0852_10206983985136974_7462178962190079796_n.jpg

本篇文章純粹是個人感想以及看法,請勿過度聯想以及對號入座喔!!

為什麼我今天想PO這篇文章

沒為什麼單純就是說出自己心裡話而已

基本上我個人從事日本代購時間不長,但是在下對於民生消費以及日貨進出口還有網路購物這塊的資歷應該不算淺了,所以應該算有經驗吧!!

我想現在多數人都很想要創業,一部分是因為不知道要做甚麼,一部分是因為我不想看老闆臉色,一部分跟我一樣因為小孩子的關係所以想要可以比較自由度高的工作

而創業最簡單門檻看似最低的應該就是買賣東西,對買賣東西門檻低但是相對的競爭就很多了,要怎樣殺出重圍我想這沒有一定的公式也沒有絕對的贏家,除了自己本身以外天時地利是很重要的

在買賣東西中又屬代購這塊又更令人著迷,代購主要就是分成台灣的代購、海外的代購

台灣的代購不用多講了反正就是你不方便我幫你買,收取部分代購費來作為我的跑腿報酬,這塊生意最近超夯的,這要拜FB所賜,也要拜經濟不景氣所賜(因為不景氣特賣會超多)

而海外代購最好上手的不外乎日本韓國大陸了,當中我想以日本代購這塊是最多人接觸的,

個人也不例外我主要就是日本代購,為什麼我選擇日本呢?除了我個人10多年經驗就是日貨商品以外,另外就是日本比較近咩>< 要處理小人比較容易,也算是彌補當年沒有去日本留學的殘念吧!!!

近年來坊間有不少所謂的代購教學、創業教學、批發代購轉批等等等等 非常非常多

為什麼那麼多,大家都說的很好聽我是要分享經驗給你們,我怕你走冤枉路,我避免讓你多花錢..............好多好多講法,反正一定都很好聽的講法啦!!!

可是大家想一想真的那麼好嗎?我只能說這也是經濟不景氣加上競爭對手太多所造成的現象

每個批發教學團要參加都要先繳錢,金額從幾千到幾萬不等

不外乎就是跟你說批發怎麼做、怎麼申請批發資格、商品價錢怎麼算、店怎麼開、批店怎麼去....

可是喔!!聰明的各位想想看喔!這些教學內容真的有價值這麼多錢嗎?

現在資訊發達有心想要學習我相信你不會學不到的,

通常教學會有推薦飯店甚至指定飯店,然後幫你指定從日本代工代運回台灣的物流公司

但是有想過這些業者有沒有回扣給他們?(一賺再賺XDDD)

另外一種服務叫做代批,這是服務沒辦法申請批發卡又想創業的你所產生的產物

通常代批要先繳代批費幾千元不等(有的可能還要再花錢上課才有這資格喔)

然後收的不貴啦 就收你批價在多個5%吧!再來用日本郵局的公定運費幫您計算運費金額(但是通常有再批發的人一定是比較便宜的運費)

接下來匯率的部分用銀行公定費率再加個一點點(可是通常批發可以拿到更低的匯率)

這樣算一算有沒有發現你的成本無形中會增加多少了?

其實阿講那麼多,我想說的很簡單,就是如果批發代購零售真的那麼好賺阿,人家幹嘛教你呢?

也許真的有人不藏私(不過敝人是真的不藏私啦!有問題要問我我幾乎都會回答您的)

但是現實面卻是這市場真的不好做,很辛苦,賺到的錢有限,

與其那麼辛苦我乾脆動動嘴,坐著等你送錢給我不就好了,反正壓貨成本是你在壓又不是我,到時候賣不掉又不是我賣不掉,

我又沒逼你一定要來,是你自己有創業夢才被我騙來的啊 !!!! 

 

以上純粹個人感想而已,如果對代購批發有興趣的歡迎直接留言喔!能幫忙我會幫您的!!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