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1_205724

最近阿關於少子化這議題實在是頗熱鬧

甚至也有看到有心的雙胞胎家長希望能夠獲得多人聯署響應政府改善雙胞胎家庭的一些相關社會政策

但是阿說實在講來講去我覺得大家都很好玩

幾乎每個政策都著眼在3歲以前包含懷孕階段

大家想爭取的幾乎都是這段時間的福利以及友善政策

看這些著眼在3歲以前的餅,說真的在我看來都很雞肋又很好笑

不是因為雙寶已經3歲多無法享有這些可能發生的未來福利而眼紅

(我都發生小孩只要多待肚子裡兩周,我就可以拿到雙倍的勞保局生育補助金了,雙倍對我來說很多喔~ )

其實打從懷孕開始就有注意相關的政府補助政策,當中看著看著就發現,生兩個福利說真的沒特別,可能要生到3個以上甚至生個一打好了

不過政府政策這樣,連身邊的人也認我感覺到就是小孩放著自己就會長大了不用付出甚麼

而不約而同的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兒童福利只要在托嬰時期就好了

是怎樣所有小孩到三歲就可以不用照顧了嗎?

感覺好像大家都覺得父母只要照顧小孩到3歲就好了

那這樣要不要法定成年年齡從16下修到3歲

以後3歲小孩開始就可以當童工補貼家用好了

2歲前叫做托嬰,2-3歲還是托嬰,3歲-6歲叫做幼兒園階段,6歲-12歲國小階段,12-15歲國中階段

所有目前端出希望鼓勵生育的福利都在2歲前,所以2-3歲以後都不用顧小孩了

當你運氣好抽到公立的托嬰或是幼兒園,費用很省,但是請別忘記如果你是屬於正常上班族,你還是要多花一筆延拖或者甚至是在請保母或是才藝班幫您繼續照顧小孩

因為公立單位通常6點前就要拍拍屁股打烊下班了

請問正常上班族有多少位可以5點前下班順利接小孩呢?

這時候就是偉大的安親班賺錢的時間了

或者就是 父母一直請假請到被老闆開除了

至於國小階段其實一樣遇到幼兒園這問題

只要你的小孩一天不能自己獨處自己順利從學校回到家

父母們就是要多花一筆就學以外的花費

生小孩很簡單真的很簡單,顧小孩把屎把尿也很簡單

但是小孩怎麼教?父母為了要養活小孩拚死拚活賺錢,請問有多少父母能夠無後顧之憂好好的教導小孩呢?

真正的鼓勵生育不應該著眼再怎樣叫人家生,而是要讓人家生了之後可以好好的養育小孩長大,包含整體教育社會成長環境都是政府該好好思考的吧!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