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rz2O3gy1h1by3hvhw8j30u00u0jsu.jpg

<圖片採用自官方微博  https://weibo.com/u/7736375999  >

話說我接觸流行音樂應該算很早的,主要是以前住家隔壁就有唱片行

從開始知道甚麼是唱片的時候 大概小三吧,我幾乎天天都跑去唱片行裡面聊天

(忘記買的第一張錄音帶是誰了,不過當年可是還有巨石唱片等等一些已經不再的唱片公司喔)

加上當時我也蠻早接觸到港劇,打從壹號皇庭還是小片錄影帶時期就開始接觸到港劇了(也是因為當時住家附近有錄影帶出租店)

因為以上總總我對香港歌手還算熟,對粵語歌曲 (在這邊統稱叫做港樂) 也算蠻有感覺跟熟悉的

也因為受到港劇影響當時我小時候第一次出國就拜託父親帶我去香港,後來遇到97香港要回歸當時我也還特別拜託父親再帶我去一次

因為我想在回歸前再拍一次那個香港法院上的那位女石像 XDD (反正看壹號皇庭看開場看到對她實在印象深刻至極)


以上前言廢話講完 我只是想說 我對港樂是很有感覺的,剛好在週末的時候YT裡面跑出來一個節目標題如下

《聲生不息》第11期 完整版:男女隊巔峰夜席位之戰!葉蒨文李克勤使出絕招重現經典

看到這標題加上頻道是芒果TV 我想說是甚麼好看的音樂節目咧!!

之前我第一次看芒果TV就是看時光音樂會 這也是一個音樂實境節目,主要是邀請一些歌手坐在那邊一起聊天唱歌

還蠻喜歡那個節目 不過感受沒有聲生不息有感覺就沒特別想要寫了

另外更紅的就是最近大家常聽到的 乘風破浪的姊姊 ,想必這節目最近非常火紅 (但是我也沒看~只有看王心凌的片段^^)

還是來說聲生不息,我看完那個第11集之後我就去把他從頭找來在一個周末看完,看到我兒子一直問為什麼你都在看這個一直再看?

因為真的太好看了,音樂好聽 舞台表演好看 然後還可以看一些行銷廣告片段 (我還蠻愛看置入在節目中的行銷廣告,因為要融入節目不能突兀有時蠻好看的)

聲生不息港樂版 

主持人:何炅

金曲推薦人:王祖藍

參加歌手: 16組參與歌手 / 團隊,分別是8名男歌手或團隊及8名女歌手

男子組(後來改名克勤隊)

林子祥、李克勤、李健、林曉峰、毛不易、曾比特、馬賽克樂隊(粵語:馬賽克樂隊)、魔動閃霸(粵語:魔動閃霸)

女子組(後來改名千嬅隊)

葉蒨文、李玟、楊千嬅、周筆暢、劉惜君、單依純、安崎、炎明熹

兩隊後來有交換歌手: 毛不易以及曾比特被換到千嬅隊,李玟跟單依純換到克勤隊

播出將近3個月 一共有12集裡面出現了至少109首歌曲

推薦幾個搭配組合很好看的給大家參考欣賞

第一期的開場林子祥唱的組曲以及結尾觀眾期待歌曲海闊天空

第二期的 曾比特跟林子祥演出的 單車

第三期的 林子祥 學生哥

第四期的 李克勤毛不易的最佳損友

第六期的 毛不易單依純的 分分鐘需要你

第九期的 毛不易曾比特的 彌敦道

另外歌手裡面還有一位炎明熹 因為剛好他唱的歌我的印象比較薄弱,但是她唱歌很好聽喔!好年輕的小女生(目前查到好像是17歲但已經有拿過香港3次冠軍)

相關的影片大家可以到YT芒果TV官方頻道上尋找欣賞,有完整版也有只有擷取歌曲的版本就看自己愛看甚麼囉!!

https://www.youtube.com/hunantv/featured

另外我覺得很厲害的就是

陳奕迅了,他 沒有在這些歌手中,但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就是 大約109首歌曲裡面他的歌在裡面就佔了6首

EASON出道很久了但也還算中生代不很老吧!!但是他的歌曲在這些經典中也占了6首,而且他還有很多歌一定是對很多人都有很深的感觸

另外要提到的就是 林子祥跟葉蒨文了

這對老夫老妻樂壇模範夫妻,除了感情讓人覺得很棒以外就是兩位人老歌不老唱起歌來可是中氣十足,而且在這個節目中更符合了聲生不息的概念

扶持新人讓新人在舞台上發揮創意,配上老將的歌藝,讓節目上更增添看頭

剩下的好音樂好節目就不多說了,音樂跟節目每個人感覺不一樣

有興趣的去聽就是囉!!!

最後從官方微博轉兩張大合照來做為結尾

001wkbvcly1h42168egqgj62yo1r01l002.jpg

001wkbvcly1h429t6d1u8j64802tche202.jpg

arrow
arrow

    吉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